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三十五厘米高度的经历!-136舰插曲

当新兵前的我在家一直有睡懒觉和赖床的习惯,为此没少被父母说。他们总是狠声狠气的说到:“再睡懒觉,以后把你送到部队里去,看你还怎么赖床!”我听后便嬉皮笑脸的回答:“少来!你们舍不得!”

  

  等到了能服兵役的年龄时,我已经中专毕业成为一名大型国企的正式员工了!在那个年代,像我这样的小青年能有份比较有前途的工作已经是许多家长和同年人所期望的了!而我在进了公司上班后不到半年。在了解了国企的种种弊端后,倍感前途渺茫。所以下定决心要去参军,以谋求更好的发展。谁知,父母真的不舍得了!因为在他们看来有份不错的工作、有他们的照顾,根本就没有必要再去到部队吃那种苦。而当时我的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为此,我擅自报了西藏兵!(因为只有藏兵可以不需要家长的同意!)。得知消息后父母傻了!(因为家中一个堂哥是我们那里主管征兵的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是他在看到进藏名单上有我的名字后转告我父母情况的!)最终,我和父母谈判的结果是允许我当兵,但必须当海军(海军家中有人!呵呵!)而且要在离家很近的上海。能得到这样的结果,我也比较满意!终于,我成为了一名军人。一名光荣的人民海军!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来到新兵集训队,刚开始的几天还是改不了赖床的恶习。可被班长严厉的训斥了之后,为了不至于影响自己在部队的理想和本着不给家人丢脸的想法,只好努力疼改赖床之恶习!可由于习惯养成以久,一时之间很难改正.后来班长教我一个办法,就是在听见起床哨后立即坐起来.就算想赖床因为也会因为坐在那而清醒过来。尝试一两次后效果颇佳!便一直沿用下来!因而奇迹般改掉了赖床之恶习!

  

  上了136舰后,被分配了三层铺的中间一张床位。初见那种床我几乎都不敢相信这样的也叫床!它总高2米、宽45厘米、长不足1.8米。床沿有两个护栏形式的铁架子。扣除最下面一层还隔了一个高度为50公分的柜子(里面分三格,是让睡这张三层铺的人放常用服装和一些私人物品的!),底层和中间一层床铺的高度仅有35厘米。第三层由于已不受床本身设计的限制,在甲板离地高的地方的能稍微宽敞个5-10公分!平时底层要想坐个人开个什么班务会的,还必须报第二层的床铺给架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勉强坐得下人。碰到个身材魁梧的,只好半个屁股坐在床沿上,把头伸到后面的墙上。整个人的上半部悬空式的架着!

第一天晚上,洗漱完毕后我准备上床睡觉。按照以往在新兵连的习惯,先踩着下面的床铺一跃就可以上去了!可在我一跃上去之后。就砰的一声头撞到了第三层的床铺,然后又摔到了地上。班长和老兵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马上围了过来,简单检查我的伤势后。(年轻!没事!)在得知我摔下来的原因后都哄堂大笑了起来!班长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他说到:“你们这些城市兵啊!估计从来都没有睡过这样的床吧?”而我呢?却眼泪汪汪一脸无辜的说道:“这叫什么床啊?这怎么睡人啊?”班长听后说:“这张千真万确的床!名副其实的床!这就是我们136舰的床!它比起国内生产的舰艇的床铺还要窄!你要学会习惯和适应!现在我示范给你看如何上这种床!”只见班长把右脚踩在底层的床铺上左手“勾”到了顶层的护栏。然后用左手牢牢的抓住我床铺的护栏,接着一用力“吊”了起来,悬空了双脚、猛得向我床铺上一“送”。接着再把上半身“挪”到床上!就这样“钻”进了我的床铺。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上这种床铺是要用“钻”的!

  

  按照班长的办法,我很快也“钻”进了自己的床铺。进来之后就明显的感到很压抑!因为加上枕头,我的脸离上层床铺的底部只有十几公分了!我小心翼翼的翻了一个身,试试看能否翻得过去。在翻后的那一刻,娘的!我真的佩服设计这个床的人,计算如此精确,我的肩膀几乎是擦着顶部过去的!第一天上军舰,第一次睡这样的床。兴奋、好奇让我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也许由于困了,最后我还是睡着了。迷迷糊糊之间我突然听见了起床哨的声音,我心中一惊,因为今天要队列操,第一天正式开始136舰的工作近和生活。我可不能掉链子!我本能的先坐起来,试图先自己先清醒起来。就听见砰的一声。黑暗中我看见了几个星星在我眼前晃悠。然后就感觉到剧烈的疼痛!接着有点湿湿、稠稠的东西从额头上慢慢的流了下来。原来,我忘记了我所睡的床高度只有35厘米高!根本不能坐起来!猛的起来,结果我撞到了头。上面钢丝床底部的钢条划破了我的额头!班长在开灯后立即跑过来询问我怎么了。看见我捂着头的手不断有鲜血渗出,赶紧拿起我的枕巾,拨开我的手、按住出血处。然后叫来战友把我从床铺上拖了出来。送到了舰上的医务室。值得庆幸的是只是额头上划开了一个口子,并没有伤到眼睛。为此,班长还挨了部门领导的训!打那以后我听见起床哨,再也不敢猛的坐起来了。而是先侧过身去,一手抓自己床铺的护栏,一手抓上面床铺的护栏,先把腿“移”出去,然后上半身再“挪”出来!

这就是我的35厘米高度的经历!仅以此贴献给许许多多曾经和正在睡这样床的战友们!并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