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论中国的军力强大

我们所谓的军力强大,要知道很大一部分是建在一种因为我国土大人口多,军队庞大所以我不怕这样一种意识和有一个比较完备的体系而产生的自高自大的意淫。而这种意淫,又是直接导至我国的装备水平和外国的距离拉得一大再大的很大原因。因为不愿面对现实,迎头赶上。而是在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空间原地走。能不落后吗?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现实中我们军力的落后的领域很多,也是可怕的,除了有限的如核弹,舰天领域,我们落后的领域也是太多太可怕了。说出来可以吓你一跳。


如果说抗美援朝时是因为刚解放,百废待兴,装备差。没有办法,只好用老兵来和美国的飞机坦克拼命,导致重大伤亡,还是情有可愿。


可到了三十年后对越自卫战,还是因为技术落后,飞机没有导航议。因没有空中支援而让年轻的步兵生命来补充,就有点可悲了。先不要和我说什么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什么的。那是废话,站着说不腰痛的那一种,都是父母养的,谁不怕死。那叫什么不怕死。叫装备差害的冤死。不怕死也要死的其所嘛。


可以说是自高自大意淫而导至的悲剧了。在六七十年代,人打仗有精神就行了,其它的不用考虑。但七九年血的教训让不少人醒了一下。但还没被真正的打醒,只不过是在军队的体制上醒了一下。装备上并没有醒过来。


接着改革开放。军事让步的发展经济,把本应是发展军事的资源也全都投了下去,把本来就大的装备水平距离拉开更远了。可悲。

再到九五台海危机,居然对美国的两个航母群束手无方。雷达技术电子通讯更是落后,被敌机入侵领空。连一省的通讯都被黑了。连自已的军事部署的老底牌也被人家看得一清二楚。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这下就有点醒了,原来我们的强大是假的,先进也是假的,是吹出来的。在实验室里的东东虽是说和人家的差不远了,可能不能大规投入实战应用,还地两码子的事了。


一句话,我们也是落后的。包括现在。要清醒,不要自我感觉良好。


天上飞的。想一下,现在值得自傲的太行发动机,还要和人家六七十年代的发动机看齐,一个英国五六十年代的贝斯。还当宝一样。在涡喷时,我们并不落后,但怎么到了涡扇,就不会了呢?是不是自我感觉良好不思进取了呢。


在七八十年代,当我们还在为我们歼七歼八沾沾自喜的时候,人家的F16F15SU27已是满天飞了。一架歼八改来改去改了三十年,也说明了中国军工的无奈,因为自身条件有限,只有把它当宝贝一样改了。还有现在的武直十,还是琵琶半遮面,可能也是和歼十那样发动机都没有,不好意思公布了。


以前的中国产潜艇,声音大的被美国讽为中国的潜艇一出基地,在夏威夷也听到了。要不也不用一个劲的拉洛基回来了。居然还有人吹中国的潜艇在九十多分贝,要有这么厉害,也不用拉110分贝的洛基回来了。本人搞过数控,据我所知,连中国加工潜艇重要部件的加工中心还是偷偷从外国进口的,(美国严控出口的产品)落后啊。


还有今天东奔西跑的进口飞机,今天买SU27,明天买SU30,后天买大飞机,还有那待到黄花菜都凉的预警机。连国产化最高的99坦克也要从乌克兰进口1500马力的发动机技术。想一下今天,中国军队天上飞的,海上游的,地上跑的,有几样东东的重要部件不是外国进口的。(军艇也要进口轮机)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有人说这是武器论,我们的军队从不怕艰苦困难。精神强大可嘉,但不要拿这来摆,那会害死好多人的。东方的军队都不怕死。看看和倭国和越南打,那可是一点精神优势都占不到啊。也是占了装备的便宜的。打到最后越南连炮弹都没了。还打个什么?人家也不怕死,也吃得苦,如象美国一样的西方国家打,人家自然会尽量的用装备的优势,所谓的不怕死恐怕会越来越不起作用了。


中国所谓的军力强大,只不过是一个有大架子(军工体系比较完备军队庞大)的但极虚弱的成年人。并不是因为多么的不怕死。对美国来说,不过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大不了我输了,而你也要付出惨重代价,惨胜也如败了。对一些小国家来说,这是一头毛病多多的大笨象,虽然我怕你,但我并不敬重你,有时还会乘机欺负你一下。



落后并不可怕,可怕是落后而产生的一种也以说是自高自大(文革时期)也可以说是自暴自弃(刚改革)的情结,我们应成熟一些,我强大我自豪,但我不自大自满,我落后,但我不自弃,我会迎头赶上。而那种自暴自弃式的不敢面对现实的意淫强大就要不得了。


发文最后,也向正在一线奋战的军工们致敬,今天搞军工项目可不轻松,干起来没日没夜,一个项目都是用倒计时签的,没办法啊。那是为了补课。可怜我们这一代的搞军工的人啊,超支自已的青春和生命正在补上几代欠下的。中国不面对现实的意淫强大给今天来了严重的灾难,可能还要一代甚至下下一代来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