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婆说你们当过兵的人,咋就是不一样呢

当过兵的人,无论任何人,在几年的军旅生涯中都养成了办事利索,一板一眼的生活习惯,即使转业复员了,也完整的保留了下来,一时是难以改过来的,我转业几年了,许多的生活习惯还是与当兵的时候一模一样,我想这辈子都改不过来了。为此老婆总是说:“你们当过兵的人,真跟正常人不一样”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第一次见岳父岳母,我挥之不去的大笑话


我和老婆是在我当兵时,经人介绍处的对象,因为当兵忙,一年就那么几天假,所以跟老婆处了快一年了,她家我一次也没有去过,所以转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没见过面的未来的岳父岳母,跟老婆卖好了礼物,打车就到了她们家,还没进门我就紧张了起来,老婆还一直的安慰鼓励我,不要紧张,但说的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进门我就更紧张了,见他父母迎了出来,我的第一句话早就想好了说:“伯父伯母好”,但一张口竟然变成了“首长好”她父母楞住了,她姐姐姐夫弟弟则抿嘴大笑,就是没出声,我老婆从后面直拧我大腿,急忙站出来替我打圆场,说我刚复员,还没习惯,我也是满天通红的直怪自己嘴笨,等我改口过来,我已经座在客厅的沙发上了,由于习惯成自然,我座在沙发上,还是在部队时的座姿,腰板挺直,两腿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看得未来的岳父岳母他(她)们直笑,而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老婆事先给我编好的词一个也想不起来,他们问一句我回答一句。弄得老婆直摇头。我也是直恨我自己了。


还好,在饭桌上我的长处发挥出来了,酒量自然不必说了,借着酒劲,我也发挥自如了,跟她父亲、姐夫、弟弟谈起了部队的生活和趣事,听得他们兴趣依然,酒量大开,气氛好到了极点,心情也格外的好了起来,最后,他们都被我喝服了,酒足饭饱之后,未来的岳父大人说了一句让我放心的话,“不愧是当过兵的人,是一块兵料子”,我听了,舒服极了,这就证明了我被他们家所接受了,至少未来岳父对我的印象不错,这时我才看到老婆那甜蜜蜜的笑容,反正我自我感觉未来的岳父岳母对我的印象应该不错,在回家的路上,老婆甜滋滋的对我说:“老公,你过关了”。在没人处我抱起老婆转了三圈。


每年过年的时候,去老丈人过年,这都是保留的笑话。


军装结婚照,我的骄傲


结婚提上日程了,照结婚照的时候,我就提了一个要求,穿什么衣服我不管,但必须要有几张穿军装的照片,影楼的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帮我借了四套军装,我一看乐了,里面竟然有一套少校军衔的军装。我对影楼的工作态度相当的满意,成为校官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军装照一共照了6张,我老婆也被我生拉硬拽的穿上了一套中尉军装照了2张,我非常的受用,至少在级别上我高了老婆两级,两人站在一起那个精神劲,别提让我多满意了,就连影楼的工作人员也都赞赞有词。但我老婆可不满意,总认为军装照没有婚纱照浪漫,为此说了我足足有一个多小时,直气得老婆说我是“怪胎”,不管怎么说,照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我们放大了一张我最满意的军装照作为我们卧室的婚纱照,每次她的朋友们来,都说我们有创意。后来老婆受不了,才被移到了另外的一个卧室。但来参加我婚礼的战友都满意的不得了,后来,有几个战友也给我寄来了他们的军装婚纱照。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在部队养成的早睡早起的习惯是最让我老婆受不了的,每天晚上,老婆9点多钟看电视剧正津津有味的时候,我就要睡觉了,一个人睡不着,我就开始缠着老婆睡觉,每次老婆被缠的没办法,总是同样的一句话,你们当兵咋都这样,实在没办法我就电视一关,电源一拔,反正每次都是我胜利,早晨,也是让老婆受不了的,由于习惯,每天我不到5点就醒了,醒了一个人没意思,就把老婆弄醒陪我聊天儿,每次都招来老婆的一顿臭骂。“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找了一个当兵的老公”,6点一到,我就把老婆从被窝里拉起来,穿好衣服,陪我到广场锻炼,因为广场上大部分都是老人家锻炼,由此,我们两口子成为了小区老人眼里的模范夫妻,每次都在背后听到老人们的赞美之词,现在老婆也养成了习惯了,每天早晨不锻炼的话,还一天都没劲呢。


有几次,我记得这几年一共有4次吧,夜里十一、二钟,也不知道哪个缺德鬼夜里吹口哨,害得我以为是部队的“紧急集合”,腾的从床上座起来,高喊:“兄弟们,快起床,紧急集合了”,快速的穿衣服,摇醒身边的老婆,等我明白过来,老婆的美梦和睡意都没了,等待我的又是一场劈天盖地的臭骂,为此老婆还跟我分居了几天,并把这个事当笑话说给亲戚朋友们说,弄得大家看到我就说:“紧急集合了”,说完大家哈哈一笑。还有老婆说我晚上说的最多的梦话,都是跟部队有关的,像:“立正、稍息、齐步走、一二一”等等,还发生过夜里做梦,军事训练单杠,稀里糊涂的就把老婆的胳膊当单杠,痛得老婆把我踹下床的事儿。


有一点,老婆对我当过兵是最满意的了,那就是整理内务,不是我诉苦,自从结婚那天起,这整理内务的工作就落到了我的身上,谁让咱当过兵,曾经受过这方面的专门的训练,说实话,我老婆收拾的内务,我横三眼、坚三眼,就是看不上眼,老婆也乐得清闲,我也可以发挥一技之长了。现在无论是谁只要是进入我家,无不夸奖我家的整洁,但功劳都算到了我老婆的身上,我就是那种出力不讨好的人。再有一点,就是我执行老婆命令的速度,也是让老婆对我当过兵的最满意之处了,老婆躺在床上看电视,想要什么吃的、喝的、用的、玩的只要是说一声:“老公同志,帮我把XX拿来,好吗”,我就会雷厉风行的执行,若我有什么不满意的,老婆就会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我有时也郁闷啊。


老婆也不愿意跟我上街,因为我上街好管事,我也不想管,但是军人的正义感使我不得不管,在街上遇到争吵打架的事,只要是我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我都会插上一嘴,帮助弱势的一方,为此也没少跟别人“闹别扭”,当兵时是这样的,回到地方了还是这样,记得刚回来的时候,跟老婆上街买东西,见到一队巡逻的武警,我跟他们走了个对面,我竟然给他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弄得他们莫明其妙,还好老婆快速的把我给拉走了。为此又落了一阵的埋怨。跟老婆和她的同事和家属们去了几次练歌房,最难伺候的就是我了,我一张口就会唱军歌,别的也不会呀,但偏偏练歌房的军歌还是最少的。所以每次我都是最忠实的听众。


老婆姐姐家的孩子上了一年级,刚入学的军训中(这里的小学开学那一个星期不上课,就是训练)老师说他站姿、齐步走、走正步不合格,挨了批评,孩子回家就哭。老婆回家跟我说起这事,我知道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这不是蔑视我们吗?有这样一个当过兵的小姨夫,他们老师竟然……,我来了脾气,拉起老婆,打车就去了她姐姐家,进门我就叫来了小外甥,把他拉到他的房间训练,还真别说,我以为小外甥不会听我的话,可是一听说我是来训练他的,小家伙非常的配合,连饭都不吃了,我想是因为老师说他的原故吧。我拿出了当兵时做班长的劲头,门一插,不管老婆她们的呼喊和敲门,训练起了这个“小兵”,从最基本的站姿开始……,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兵做班长的时候,算是过足了瘾,两个小时之后,我看小外甥差不多了,达到我的要求了,我结束了这次的训练,说实话要是再训的话,恐怕小外甥非晕倒不可。直到我抱着小外甥出了屋,客厅的三个人才出了一口气,事后证明我的训练是非常有效果的,小外甥军训结束后,因为成绩非常好,在正式上课后的一个礼拜被他的老师任命为班级的“体育委员”,从此,小外甥对我是刮目相看,跟我好的不得了,而且,除了老师外,他最听我的话了。为此,老婆总是打击我说:“不就是当过几天兵的,有什么可神气的”。典型的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


老婆说:“你们当过兵的人,咋就是不一样呢”这句话,我听了四年零七个月17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