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我是愤青我自豪

首先,愤青人群分为两类,一类是属于特别偏激的,一类是属于理智的。前者数量以我在铁血的观察来看还是极少数的,后者才是居多的,而且是应该让人尊重的。所谓“愤青”即是愤怒的青年,为什么我们这些青年要愤怒呢?那肯定是有原因的,那就是看到我国的各方面都在不断发展,各方面都在完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时还是有那么多人妄自菲薄,崇洋媚外,没有最起码的民族气节。一个国家要能有很好的发展是于这个国家的人民爱国情节有很大关系的,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提升首先也是从国民的自豪开始的。愤青是最爱国的,为什么呢?因为之所以被称为愤青就是在网上和别人辩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该自豪时,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自己的产业时被灌以这个名号的,从铁血的不少回帖中可以看到不少人对愤青是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好象他们自己就不是中国人一样。我们何苦要这样让人去讽刺挖苦呢,因为我们爱这个国家,我们不能容忍这个国家的人妄自菲薄去贬低自己的国家,我们希望改变这个国家的人民都去爱国。新华社曾有记者在美国做过美国年轻人的访问,他们发现这些年轻人中有很多认为这个世界上就只有美国是个好的国家,其他国家都不是,都是贫穷落后的,他们根本不懂世界地图,除了美国他们几乎不知道其他国家的位置,他们个个都是那么自豪;再来看看印度,新浪网和SOHU网都曾转过印度博客上的帖子,印度的年轻人个个都会认为印度是强大的,即使有不同意见也是中性的;巴基斯坦的博客上基本也是这样的,而我们的博客呢?而我们的现实生活呢?在我们这个被世界称为大国,被中东动乱中的人民羡慕的国家,被非洲国家期盼的国家,被中亚国家尊重的国家,被西欧和美洲国家认同的国家的人民中,却还是那么的崇洋媚外。如果说我们是愤青,那美国的呢?印度的呢?巴基斯坦的呢?人家那可是普遍的啊。大家不知有没有看到“DTM,北方大雁”等人的帖子,那哪里是一个中国人,虽然大部分的回帖是我们愤青的谴责,但是你会看到不少同意他们的帖子,还狂骂我们愤青。难道当你看到一个人段章取义,去头掐尾,捏造事实来贬低国货,贬低国家时,你能不愤怒吗?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其次,有人说愤青没几个是好东西,理由是成天泡在网上的,都是不思进取。其实我要说的恰恰相反,愤青是进取的,因为如果不进取就不会戴上愤青这个名号。试想一下,那些真正沉溺在网上不思进取的,大多都去网游世界了,或者是混混那基本是去满足自己的无知欲望去了,他们哪儿有闲工夫来为国家正名?哪儿有兴趣来为唤起国民的民族自豪心而奋斗?还有人说我们是口口声声喊爱国,没有实际行动,光会嘴皮工夫。首先我们在网络上确实是在说,但是我们还是在说的,我们为了民族精神的觉醒在掏我们肚子里墨水,在为了国人不再往失去民族自豪感的方向发展;其次,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大多也都是努力学习工作中,我们购物也基本以国货为主,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我们能从小事做起去帮助国家发展,哪怕只是鸿毛之力?但是我们做了,我们对得起这个生我养我的国家。而那些讽刺我们的人呢,你们连嘴皮都不动,还不让别人动,这就是你们好啦吗?


在愤青中你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的爱国热情!可以看到我们为国奋斗的精神!可以看到我们的激情和希望!国家团结,国民有民族自豪感才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无穷动力。大家看看这个世界上强盛的国家有哪一个不是先有国民的团结和凝聚力才有飞速发展的,就是有内斗也是首先为了让国家强大走哪条路在斗。德国,韩国以及日本都是典型的全民爱国精神极佳的国家。尤其是韩国,韩国的经济高速发展离不开韩国人高度的国货情节,而当韩国产业刚开始发展时也是大部分都很落后的,即使是现在也不是件件都完美,但是他们的国民有耐心,给予民族企业发展的动力,你很难想象靠一个其他国家来帮你发展完成自己的产业再让自己的国民购买自己的东西,恐怕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么无私的国家和个人。再说美国,虽然他是一个由移民组成的国家,但是每个人都是冲着想加入他而移民过去的,他们虽然不是这国人但是爱国却一点不输本土出生的美国人。


所以说愤青无罪,愤青是上进的,是应该获得尊重的,当然我们自己要防止向极端发展,所以我说我是愤青我自豪。最后我引用一个大多数愤青不喜欢的国家领导人的几句话送给大家,那就是日本新首相安倍的话,虽然大家可能都会反感,但是看看我们主要对手的爱国教育也许对我们会有启发。“爱家庭,爱地区,爱国家”“要对养育自己的国家抱有自信和自豪感,对悠久的历史与传统要珍视,要不封闭,不排它地虚心面对现实”“保持日本人固有的谦虚,质朴,单纯,宁静的美德”--均摘自安倍的《构建美好国家》。


谦虚,质朴,单纯,宁静的美德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了吗?我呼吁,愤青要自勉,国人要自重,国家的发展就会更快了!愿祖国更强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