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长城45结婚两周年出品

俺这一生最大的成就不是在军营的八年来所立的两个二等功、三个三等功,而是老天有眼,让俺娶到了我那位美丽、善良、可爱的老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军中岁月是艰苦、寂寞的,在军中俺是一帆风顺的,1998年8月授少尉,当排长;2000年10月提上来当副分队长,同年12月授中尉;2002年1月当分队长,2003年12月授上尉,现在还差两个月就要授少校了。可是在2003年时25岁的俺连女朋友都没有,那时俺可是急呀,一到晚上眼睛差点都要冒绿光了。

  第一次认识妻子是在一次执行“特殊任务”过程中。2003年8月底的一天,正在休假的俺接到了省城总队一位老首长的电话,他是当年俺老爷子的部下,是看着我长大的,所以他很关心我,在电话中他说得很简单,任务也很明确,就是有个人要途经我们防区到距离120公里的一个小县城去,让我先在我们的汽车站接人,然后亲自一个人秘密将目标护送到目的地。

  其实这种护送任务我也执行过几次,无非就是有什么首长要微服下来视察,我们要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等等。这次到底是哪个首长要下来我也不知道,反正老首长没说,我也没问,部队就是这样,只要执行就行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

  8月26日我提前到了车站,为了完成好这次秘密护送任务,我可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考虑到只有自己一个人护送,为了安全我特意带了四个弹夹以保证火力的持续性。时间到了,我不由得提高了警惕,同时也在等着老首长给我指出护送目标。

  电话终于响了,是老首长打来的,“你到快班候车室,那有个女孩子穿白裙子,留长发,她站在门口等你,那就是你的护送目标,一定要把她送到目的地!”老首长的命令不容质疑,我马上赶到了快班候车室,目标果然站在门口。

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漂亮,是俺见过的第二漂亮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很活跃,给人一种涉世未深的小女孩的感觉,上了车后老是和我说话,在谈话中我才了解到我上当了,原来她是省城某大学的大三学生,明年就要毕业了,这次她是在开学前到那个小县去看望她的姑婆,她妈妈告诉她说我也要去那个小镇办事,叫她和我一起走,两个人也好有个照应。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老首长这样搞明显就是腐败嘛!摸着腰里已经上膛的手枪和一排的弹夹我只想哭,当时气得我马上闭上了嘴巴,一个人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不再去理会那个女孩子。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冷冷的对那个女孩子说:“你已经到了,我要回部队了!”说完我马上去买了回部队的车票,那个女孩子一直一声不吭的跟在我身后。我看看了表,还有半小时才开车,于是买了本杂志上车慢慢看,那个女孩子一直站在车下看着我,而我那时还很生气,一直到开车我都没有下车去与那个女孩子告别,只是麻木的坐在车上看着她向我挥手。

  过了不久,老首长打电话来把我狠狠的骂了一顿,原来是那个女孩子回去后告了我的状,总之就是说我没有军人作风、没有礼貌,她站在车下半个小时而我坐在车上都无动于衷,走时连招呼都不打之类的。我当时很想反问老首长什么叫军人作风,但他是大校,我当时只是个中尉,而且他是看着我长大的长辈,我也不好说出口。

  当老首长叫我去那个女孩子学校当面道歉时,我真的忍不住了,拉开了打死都不去的架势,老首长挂断了电话。10分钟后俺老爷子打电话来了,同样的又把俺骂了一顿,并责令我一定要去当面道歉,不然就收拾我。没办法,压力太大,我也只能是屈服了,道歉而已嘛,又死不了人。

  按规定我12月份就授上尉了,所以10月初我到了总队培训顺便去向她当面道歉。当我走进久别多年的大学校园时,突然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了学生时代,心里总算没那么压抑了。

  她还没下课,我从教室后门看到了她,一米六二的她还是那身白色的长裙,在安静的教室中显得那么的突出,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了“空谷幽兰”的字眼,我静静地看着她,也许是习惯吧,我站得很直,很很标准。

终于有人发现我了,一个回头看、两个回头看……最后她也回头看了我一眼,当看到我呆呆的望着她时,她马上回头继续看书,不过我看到她的耳朵红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总算下课了,她走出来时我对她大声说了声:“对不起!”她的同学一下子都把目光集中到了我们身上,我甚至感到了男同学们那充满敌意的目光,不过我不怕,就他们那两下子,上来10个人还不够我玩5分钟。可能毕业班学生不敢闹事或是他们也知道自己打不过我,总之没人上来当护花使者。

  她带着我走到了校园人很少的地方才对我说,她的妈妈不久前刚去合肥进了一批货,我老爷子让她帮我带回来了一些东西,现在就放在家里,她妈妈交代了,如果看见我就叫我去她家里取。那天刚好是星期五,于是我和她走出了校园。

没有评论: